日元汇率升值重创出口

由于日元汇率大幅走高打击了汽车和其他出口类股,日本日经指数上周五暴跌2%,至三周低点。

在美国关键的月度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也很谨慎,预计这些数据将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路径提供参考。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股票基准的下跌也对其产生了影响。

然而,日本在世界杯足球赛中惊险地战胜了西班牙,这使在线广播公司CyberAgent、体育用品制造商美津浓和英式酒吧连锁店Hub的股价受到提振。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2:07,日经指数下跌1.98%,报27,668.06点,此前曾跌至27662.12点,为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

急剧的下跌超过了周四0.9%的反弹,日经指数225个成分股中有220个下跌,只有5个上涨。

CyberAgent——在其Ameba应用程序上播放所有卡塔尔世界杯比赛的社交媒体和在线广告公司——无疑是日经指数表现最好的公司,飙升了5.25%。

未在日经指数上市的美津浓和Hub分别上涨了0.84%和9.42%。

东证指数下跌2.03%,至1,946.12点。其33个子行业均下跌。

美元周五一度跌至135.01日元,为8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延续了前一天逾2%的跌幅。

野村证券策略师Kazuo Kamitani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许多日本公司将其假定的美元兑日元汇率设定在135左右,因此额外的日元强势有很大的可能成为收益的拖累。”

“如果美国股市下跌,日元持续升值,将导致日本股市出现大范围的下跌,而今天市场的情绪是极其谨慎的。”

MSCI日本以外地区股票指数下跌0.28%,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E-mini期货下跌0.37%。

全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寻找通胀压力达到顶峰的任何进一步证据,以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的言论,即是时候放慢加息速度了。

在日经指数中,三菱汽车表现最差,下滑4.95%。日产下跌3.41%,本田下跌2.46%,丰田下跌2.25%。

任天堂下跌1.95%,索尼下跌1.81%。

最大的拖累是优衣库商店运营商迅销,该公司以1.5%的跌幅从日经指数中削减了3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