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求担忧导致国际铜价下跌

铜价周一上午下跌约0.4%,本周下跌5.2%,至每磅约3.5美元,主要受到中国需求担忧加剧的抑制,中国最近因重新实行零COVID锁定措施而爆发了一系列抗议活动。

尽管有些意料之中,但随着中国已经连续几个月面临严格的COVID-19措施,这些新的抗议活动仍然严重动摇了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工业金属市场,铁矿石和铜也受到影响。

为什么铜最近受到如此严重的打击?

反零冠抗议活动主要在新疆省会乌鲁木齐爆发。此前,由于限制措施增加导致紧急服务延误,一幢高层建筑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

这引发了对中国持续严格的COVID-19法规的大规模愤怒,由于对行业和经济造成广泛损失,这些法规在过去几周已经出现了一些阻力。

制造商和投资者都已经在担心,持续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对工厂产出产生何种影响,进而对铜等大宗商品价格造成沉重打击。铜价本周下跌逾5%,同比已下跌约17.7%。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本报告中也将中国2022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3.2%。这是自1977年以来第二低的增长率,突显了持续严格的零COVID规范以及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巨大影响。

世界银行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将中国2022年的增长预测削减至2.8%。不仅如此,亚洲开发银行在这份报告中也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预测从5.2%降至4.3%。

这些预测在很大程度上动摇了投资者对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信心,这已经反映在大宗商品价格上,尤其是基本金属价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