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ort与中国冶炼厂就2023年的高铜价格达成协议

一位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周四表示,矿商Freeport-McMoRan已与中国冶炼厂就2023年铜精矿供应的处理和精炼费用(TC/RCs)达成协议,每吨88美元,每磅8.8美分。

由于预计铜精矿供应将过剩,矿商向冶炼厂支付的将矿石加工成精炼金属的费用是2017年以来最高的,比2022年的基准价格高出35%。

“(此前)普遍观点在80-85美元左右,但最近几周市场情绪更多地转向85-90美元之间,”咨询公司CRU的分析师Craig Lang表示。

“整个市场普遍认为,明年铜精矿将出现接近30万吨的过剩,”他说。

今年的基准价格定为每吨65美元和每磅6.5美分,但由于供应过剩,中国最大的铜冶炼厂已在去年第四季度将最低TC/RCs提高至$93/9.3c的5年高点。

11月17日,亚洲金属评估的中国现货处理费用为每吨85.50美元,较今年年初上涨43.7%,高于年度基准。

全球供应合同中引用的TC/RCs基准通常取自中国最大铜消费国的主要矿商和冶炼厂在年度谈判中的首次结算。

当有更多的供应可用并且冶炼厂可以要求更好的原料条件时,TC / RC就会增加。

“我们认为这个数字不合理。虽然88在中国是一个好运的数字,但它并不能代表市场现实,”一位矿工说。

冶炼厂高管周四呼吁矿商支付更高的TC / RC,以激励他们扩大产能并确保长期向市场供应铜。

市场参与者大多预计处理费基准在每吨80美元至90美元之间。

他们指出,Teck Resources在智利的Quebrada Blanca第二阶段项目和Anglo American PLC在秘鲁的Quellaveco项目将有助于增加精矿供应。

Freeport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