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希望为镍建立一个“类似欧佩克”的组织

印度尼西亚拥有世界上四分之一的镍储量,它正提议为电池制造中使用的金属建立一个类似于欧佩克的组织,以协调供应。

根据该部的一份声明,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周二在巴厘岛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会面时表达了建立一个“类似欧佩克”的卡特尔的想法。政府还与澳大利亚举行了会谈。

Lahadalia说,矿产丰富的国家组成的联盟将有助于统一政府政策,推动下游产业的发展。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印度尼西亚去年的镍产量为100万吨,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总产量为29万吨。

这个想法是印度尼西亚在为实现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中心的雄心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之后的最新举措。印尼决定自2020年起禁止出口镍矿,这促使欧盟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

随着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市场对绿色交通的需求激增,该国希望扩大其作为电动汽车电池镍主要来源的作用。

欧佩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简称,包括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中东国家等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这个有影响力的联盟协调成员之间的石油供应和价格。

Lahadalia说:“通过这种合作,我们希望所有镍生产国都能平等地从创造商品的额外价值中受益。”

他补充说,政府正在与作为世界十大镍生产国之一的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接触。

他在周四的视频声明中说:“这种合作将是互惠互利的,也将遵循国际贸易规则。印尼将等待两国政府的反馈,以获得对联盟想法的意见。”

他补充说,印度尼西亚还在会议上讨论了加快与加拿大的潜在贸易协议。加拿大部长Ng在印度尼西亚政府的声明中说,两国都需要合作,并探索合作的机会,该声明并不具体针对卡特尔的想法。

她补充说,印度尼西亚和加拿大在以可持续的方式优化自然资源以获得经济利益方面有着相似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