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国持有的国债降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外国持有的国债降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以日本和中国为首,这两个国家的货币一整年都在对抗复苏的美元

离岸持仓从8月份的7.509万亿美元降至7.296万亿美元,去年5月的外国持仓量为7.144万亿美元。

日本9月份的国债藏量从上个月的1.199万亿美元降至1.120万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非美国持有者,它连续第三个月减少了其国债的负担。

减少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日本对其陷入困境的货币的保护,由于日本银行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其货币一直处于压力之下。这与决心平息顽固的高通货膨胀的积极的美联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日本在9月份花费了创纪录的2.8万亿日元(197亿美元)干预外汇市场以支撑日元。

在截至9月底的一年中,日元兑美元暴跌了近22%。

排名第二的中国持仓也从8月份的9718亿美元降至9月份的9336亿美元。中国国债已连续六个月低于1万亿美元。6月,中国持有量下滑至9678亿美元,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为8437亿美元。

与日元一样,中国的人民币兑美元也一直面临压力,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可能也抛售了美国国债以支撑人民币。

今年前九个月,美元兑人民币上涨了近12%。

就交易而言,外国投资者9月继续大举买进美国公债和票据,规模达604亿美元,8月则为创纪录的流入1,752亿美元。

不过,投资者整体上已经抛售了美国国债,因为预计美联储将把终端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5%-5.25%之间。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9月开始为3.265%,月底为3.804%,或上涨近54个基点。

在其他资产类别中,美国公司债券从8月份的95.0亿美元流入55.2亿美元。外国人连续九个月成为美国公司债券的净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