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本及其合作伙伴筹集200亿美元帮助印尼摆脱燃煤发电

美国、日本和合作伙伴周二宣布,一个国家联盟将调动20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帮助印度尼西亚关闭煤电厂,并将该行业的排放峰值提前7年至2030年。

美国财政部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印度尼西亚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JETP)已经酝酿了一年多,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气候融资交易或伙伴关系。

印度尼西亚JETP的基础是去年美国、英国和欧盟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会议上发起的85亿美元的倡议,以帮助南非更快实现其电力部门的脱碳。

为了在三至五年内获得该计划价值200亿美元的赠款和优惠贷款,印度尼西亚已承诺到2030年将电力部门的排放量控制在2.9亿吨,并在同年达到峰值。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已分别认捐了约一半的资金。

印度尼西亚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50年实现其电力部门的净零排放,比其国家气候计划中设定的现有目标整整早了十年,并将可再生能源的部署速度提高一倍,以便到2030年至少占所有发电量的34%。

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John Kerry说:“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合作平台,能够真正将印度尼西亚的电力部门从煤炭转变为可再生能源,并支持显著的经济增长。我们与无数的问题进行了斗争,最终达成了今天这一突破性的声明。”

更早、更低的峰值

财政部官员说,根据该计划,印度尼西亚2030年的电力排放峰值将比其目前估计的2037年的峰值低25%。该官员说,印度尼西亚在这些年里的年度减排量将大于英国的年度电力部门排放量。

合作伙伴在他们的声明中说,该计划到2030年将消除3亿吨温室气体排放,到2060年将减少远远超过2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