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上调马来西亚经济增长预测

在马来西亚第三季度实现了强于预期的增长后,经济学家昨天上调了马来西亚2022年全年增长预测。

丰隆投资银行(HLIB)研究部在一份说明中说,继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增长和迄今为止好于预期的经济发布之后,它将马来西亚2022年GDP年增长率预测从之前的6.5%上调至8.2%。

“尽管我们仍预计第四季度增长将放缓,但在缺乏基数效应和外部需求减弱之后,在劳动力市场形势改善的情况下,预计经济将继续受到国内需求的支撑,”该研究公司表示。

然而,随着全球前景的暗淡,它将马来西亚2023年的GDP从之前的4.5%下调至4.2%。该增长预测仍然符合官方预测的4%至5%的范围。

Affin Hwang投资银行也将马来西亚2022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测上调至7.5%。

“尽管短期内全球经济步伐放缓,但随着马来西亚实际GDP在第三季度的广泛表现,我们相信国内经济将继续受到健康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旅游业相关行业的稳步复苏的支撑,”该银行表示。

它表示,其他东盟经济体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由于国际边界的重新开放,旅游业相关部门复苏强劲。

对于2022年的整体情况,它预计马来西亚的经济将由内部产生的增长驱动,特别是来自私人消费的增长。

根据其估计,2022年的国内需求预计将从2021年的1.9%大幅增长,同比增长9%。

然而,它认为增长势头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开始放缓,因此,它将2023年的GDP增长从4.7%下调至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