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和国考虑申办COP29气候峰会

捷克环境部副部长周一告诉路透社,捷克共和国正在考虑在2024年主办联合国COP29气候峰会,这将使它与其他几个国家一起竞争这一大规模国际会议。

“在考虑可能的主办国时,我们既考虑到了主办国的后勤和财政挑战,也考虑到了我们在能源转型和脱碳方面的经验,”Jan Dusik在书面评论中说。

Dusik说,捷克共和国尚未决定是否申办,或将考虑与东欧的另一个国家联合申办。

保加利亚已经表示愿意主办全球气候谈判。Dusik说:“该地区的几个国家已经表示有兴趣主办或共同主办这一活动。”

一年一度的缔约方会议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代表,为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协商共同努力避免灾难性气候变化并评估进展提供了一个平台。

举办联合国气候活动可以带来一定程度的国际声望和旅游收入,但也会带来严格的媒体审查、成本和后勤问题。

2015年由法国主办的缔约方会议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各国同意努力将全球变暖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摄氏度的范围内。自那以来,该协议一直是各国政府减排目标和政策的指南,尽管许多国家仍未达到该协议的目标。

会议的主办权将在联合国的五个全球区域之间轮流进行。非洲主办国埃及是今年COP27会议的主办国,会议正在进行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被选为COP28的主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