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的Maechler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瑞士央行(SNB)执委会成员安德里亚•马赫勒(Andrea Maechler)在周五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表示,瑞士央行可能再次加息,以遏制瑞士“过高”的通胀。

Maechler对瑞士商业报纸L ‘Agefi表示,尽管瑞士通胀率从9月的3.3%降至10月的3.0%,但对抗通胀的战斗尚未取得胜利。

瑞士央行在其最新的通胀预测中预计,到2023年第三季度,通胀率将降至2%,这是其价格稳定目标的上限,瑞士央行将通胀率定义为0-2%。

央行今年已经两次加息,现在的政策利率是0.5%。

“但根据新的数据和事态发展,为确保中期物价稳定,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升息,这并非不可能,”Maechler在12月被问及瑞士央行的选择时表示。

“因此,对12月的数据进行整体评估非常重要,”她说,她指的是12月15日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公告。

Maechler说,有更多迹象表明,价格上涨正在蔓延到那些没有直接受到乌克兰战争或疫情影响的商品和服务,同时电价将大幅上涨。

“一方面,一个单一的数字永远不能让我们宣告胜利,另一方面,它仍然是3%,远离我们认为的价格稳定的范围,”Maechler说。

“当通胀率在可持续的基础上降至2%以下时,我们就会宣告胜利。”

Maechler表示,尽管与美国的7.7%和欧元区的10.7%相比,瑞士的通货膨胀率仍然较低,但仍然“过高”。

“瑞士央行将根据自己的优先事项制定政策。最终,指导我们的不是别人怎么做,而是我们为国家的整体利益制定货币政策,”Maechler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