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铜价因需求下降而下跌,但短缺迫在眉睫

全球需求的风险是今年铜价下跌的原因之一。但这种工业金属的价值可能跌得太厉害了,因为未来十年或更长时间内,供应似乎都将保持紧张状态。

BCA Research首席大宗商品和能源策略师Robert Ryan表示,在经历了“多年的下降趋势”之后,全球交易所的可见铜库存继续下降。

“铜市场也面临着全球短缺,解决这些实物短缺的最大障碍是缺乏增加供应的资本支出,这是铜的一个长期问题,”他说。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BCA Research预测2022年全球精炼铜实物缺口为595,000公吨,并表示未来10至15年铜供需平衡将保持紧张。

Ryan说,一座新矿需要15年或更长时间才能上线,而缺乏大规模的资本支出计划表明,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将被推迟。铜用于太阳能、风能和火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俄罗斯铜也可能面临制裁,使部分金属退出市场并推高价格。

此外,瑞安表示,尽管中国受到新冠肺炎封锁和房地产市场崩盘的影响,但该国对精炼铜的需求在今年上半年仍增长了3%以上。

铜期货在7月份跌至两年来的低点后,已经显示出好转的迹象。11月9日,Comex最活跃的合约收于每磅3.70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最近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人们猜测中国可能会放松阻碍经济增长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但围绕中国零疫情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第三大道价值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Matthew Fine表示:“放松这些零新冠政策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巨大而直接的影响。考虑到铜市场目前的供应紧张和库存不足,任何认为全球衰退可能不会发生的想法,或认为即使衰退发生,生活也会继续下去的想法,都可能推高铜价。”

11月4日,铜价上涨7.5%,为2009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即便如此,10月份是铜价连续第七个月下跌,今年截至11月9日,铜价已累计下跌约17%。

RJO Futures高级资产经理John Caruso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混乱”状态。他补充称,全球70%的铜需求来自中国,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房地产开发。他表示,中国恒大的金融危机显然只是中国房地产和房地产开发放缓的开始。

Caruso指出,作为一名交易员,他还没有做好判断铜价是否会长期触底的准备。全球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市场波动和经济困难,这可能会进一步压低价格。

“尽管如此,铜的最终用户可能会把每磅3美元的价格视为潜在的长期价值,这是基于对长期供需紧张基本面的预测,因为铜在全球去碳努力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电动汽车生产、风能和太阳能。与此同时,铜价在2美元左右是一个令人尖叫的长期看涨机会。廉价铜价的时代即将结束,除非找到其他可行的电气化导电来源。”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