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美元汇率下跌

国际商业新闻[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美元汇率周五疲弱,因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令市场预计通胀可能已见顶,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开始缩减其大幅加息的规模。

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了7.7%,为1月以来最小涨幅,低于8%涨幅的预期。

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数据发布后隔夜暴跌,创下自2016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下跌3.7%。此后,它收复了部分损失,最后上涨0.53%,至141.69日元。

英镑创下2017年以来的最佳单日涨幅,隔夜上涨超过3%,澳元飙升近3%,为2011年以来最大涨幅。

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隔夜暴跌逾2%,为十多年来最大跌幅。最后成交价为108.06。

“美元的隔夜走势非常剧烈……我确实认为,美国10月份CPI的结果将成为支持FOMC在12月放缓加息的理由,”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

“日本政府官员肯定会对隔夜美元/日元下跌感到高兴……这主要是由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推动的。”

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果断走低,因投资者下调了对美国利率可能见顶的预期,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4%,降至一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在亚洲早盘交易中,美元正在努力收复部分损失,欧元在隔夜上涨近2%后下跌0.31%,至1.0179美元。纽元小幅下跌0.43%,至0.6001美元,隔夜上涨2.4%。

英镑坚守了隔夜涨幅的大部分,最后下跌0.32%,至1.1673美元,而澳元下跌0.42%,至0.65915美元。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1.5%,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8.5%,一周前的几率几乎为零。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10月份发布的CPI数据中出现了一丝鼓励,但这种模式需要在未来几个月中重复出现,才能让人相信在美联储的预测范围内,通胀将向趋势缓和。”

周五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有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失宠后加密世界的持续动荡。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FTX正在争相从投资者和竞争对手那里筹集约 94 亿美元。此后,各种机构投资者和官员也就此事发表了讲话。

加密货币仍面临压力,FTX 的原生代币 FTT 最近下跌了 5% ,至 3.537 美元,本月迄今下跌近 90%。

比特币下跌0.3%,至17,501美元,此前本周早些时候自2020年底以来首次跌破16,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