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在通胀数据之前摇摆不定;加密货币崩溃

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前,美元失去了部分隔夜涨幅,而加密货币则继续承压,因为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放弃了对其濒临破产的小型竞争对手FTX的救助救助竞标。

隔夜美元兑其他货币飙升,但在亚洲交易中缩减了部分涨幅,日元小幅接近前一交易日触及的大约两周高点。日元兑美元最后买入146.11。

欧元避开了跌破平价,最后上涨0.25%,报1.00375美元。英镑上涨0.46%,至1.1412美元,隔夜下跌1.6%后部分回升。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上,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的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同比增长8%。

盛宝市场(Saxo Markets)的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说:“我认为,今天美国公布的CPI数据的最大风险是市场对它的过度解读。毫无疑问,有可能出现较疲软的数据,但美联储已经传达了其加息轨迹的下移,而不会退出其鹰派倾向。”

“考虑到我们离2%的目标还有很远的距离,我怀疑即使通胀放缓,他们也没有余地采取更温和的举措。”

过去几周,由于人们希望美联储最快从12月开始进行较小规模的加息,美元已经失去了一些动力。

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14%,报110.19点,此前隔夜上涨近0.8%。

美国中期选举的最新结果显示,共和党人正逐步接近获得美国众议院的多数席位,而参议院的控制权则悬而未决,此前民主党人表现良好,足以阻止共和党的 “红色浪潮”。

在其他地方,澳元走低0.2%至0.6418美元,而纽元下跌0.11%至0.5877美元。两者隔夜都下跌了1%以上。

加密世界正在酝酿的麻烦也损害了风险情绪,此前加密货币交易所巨头Binance周三放弃了对其竞争对手FTX的惊人救助协议,让FTX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争先恐后地为他的公司探索所有选择。

就在一天前,Binance已经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协议,购买FTX的非美国部门,以帮助弥补 “流动性紧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我确实认为,加密货币的情况已经有点蔓延到更广泛的市场……它似乎确实产生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影响。”

FTX的原生代币FTT最后上涨50%,报2.287美元,尽管其本月至今的损失仍然超过90%。

比特币上涨5%,至16,704美元,此前在上一交易日中,比特币自2020年底以来首次跌破16,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