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甲烷排放正在威胁气候稳定?

国际商业新闻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 甲烷排放已成为全球气候的最大威胁,科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呼吁采取积极行动遏制排放。

去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100多个国家承诺到2030年将甲烷排放量水平从2020年的基础上削减30%。但很少有人制定出实现这一目标的明确计划。

相反,使用卫星监测的科学家正在发现新的排放源,包括油井和天然气管道的泄漏。

大气中约60%的甲烷来自工业来源,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和钻井现场,以及饲料场,农田和垃圾填埋场。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减少甲烷排放对于将全球变暖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时代高2摄氏度以内,以避免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至关重要。

紧急事项

在被忽视了几十年之后,科学家们现在才知道,甲烷作为一种温室气体在短期内比二氧化碳更有效力,尽管它在大气中只停留十年就会分解,而二氧化碳则会停留几个世纪。

科学家通常会比较一个世纪以来甲烷和二氧化碳的变暖效应,在这个时间尺度上,甲烷要糟糕28倍。然而,根据最近的研究,20多年来,甲烷的危害是原来的80倍。

这很重要,因为世界有望超过201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即在短短几十年内将升温限制在2度以下。

“如果我认为我们有100年的时间来应对气候变化,我会对此更加放松,”碳足迹专家兼作家迈克伯纳斯 – 李说。

甲烷的前期气候影响令人倍感担忧,因为世界比以前想象的更接近于跨越 “临界点”,在这个临界点上,气候反馈回路启动,使全球变暖自我延续。

9月份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些可能引发这些反馈循环的事件,如格陵兰冰盖的崩溃或北极永久冻土的融化,迫在眉睫。

它来自哪里?

世界上估计甲烷排放量的五分之三来自人类活动;其余的来自沼泽等自然资源。

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的数据显示,在人为造成的排放中,三分之二来自畜牧业和化石燃料,其余大部分来自分解废物和水稻种植。

但排放者并没有保持良好的记录,而科学家们在过去十年中试图改善这些记录,结果令人震惊。

罗伯特-杰克逊说:“在我们观察的每一个地方,甲烷排放都比机构说的要高,石油和天然气田、垃圾填埋场和饲养场都是如此。”他是2月份关于甲烷变暖影响的研究报告的合著者。

虽然科学家可以准确测量大气中的甲烷水平,但了解甲烷的来源对于寻求实施减少排放的法规的政策制定者至关重要。

比煤炭更糟糕?

石油生产公司和国家正在努力游说天然气作为可再生能源的“桥梁燃料”,因为世界正在进行清洁能源转型以应对气候变化。他们的论点是:燃烧天然气每千瓦的碳排放量是煤炭的一半。

但考虑到天然气行业钻台、管道、压缩机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泄漏,这些收益很快就会被抹去。

“泄漏多少甲烷有一个盈亏平衡点……天然气(要)实际上比煤炭更糟糕,”二月份研究的合著者Sam Abernethy说。

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正在引入要求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检测和修复泄漏,因为研究表明该行业的泄漏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欧盟最近批准将一些天然气项目标记为“绿色”,以大大推动该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