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汇率因美联储基调而下跌

印度卢比周四走软,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利率的上升幅度需要超过决策者此前的预期。

卢比汇率回落至每美元82.85,前收盘价为82.78。在美国央行会议之前,该货币本周一直在82.70附近盘整。

隔夜美联储将其基准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75%-4%,这是市场普遍预期的。

但鲍威尔打破了市场对任何鸽派支点的预期,并表示考虑暂停是 “非常不成熟的”,并补充说,利率的峰值可能会比之前的预期更高。

“央行可能已经完成了75个基点的加息阶段,这可能意味着我们接下来会看到50个基点或25个基点规模的加息,然而终端利率会更高,”Elara Capital经济学家Garima Kapoor。

“这给了印度一些喘息的机会,因为该国央行可能不必那么积极地加息。”

印度储备银行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特别会议,最有可能讨论其首次未能实现通胀目标的问题。其正式的货币政策会议定于12月7日举行。

美元指数隔夜上涨,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逆转走势,坚挺至4.1151%,而两年期收益率攀升至4.63%,徘徊在今年的高点附近。

美国收益率的上升推低了美元/印度卢比的远期溢价,1年期隐含收益率从上一交易日的2.35%下滑至2.28%。

外汇交易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下周公布的通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