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敦促富裕国家遵守气候基金承诺

两位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将利用下周的联合国气候会议敦促富国履行承诺,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并转向清洁能源。

消息人士称,新德里还将在COP27会议上重申其承诺,尽最大努力帮助减缓全球变暖。

“脱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成本都将是巨大的,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对温室气体排放过大的国家不应该拖延资金,”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

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印度将为自己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说话,以确保有一个明确、完整的资金路线图。”

2009年,对全球变暖负有最大责任的发达国家承诺在2020年前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其后果。

该承诺仍未实现,导致一些发展中国家不信任和不愿加快减排。

根据我们的世界数据,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尽管它在人均排放量排名中要低得多。

印度一直在提高其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但煤炭仍然是印度发电的主要燃料,因为该国正在努力使用一种更便宜的燃料为其14亿人口提供能源。

消息人士称,印度已经启动了一些措施,如用非化石燃料满足其一半的能源需求,并在2030年前建设500千兆瓦的非化石能源能力。

“这些目标需要大量资金,这就是为什么推动发展中国家承诺的气候行动的实施是重要的,”第二位消息人士说。

“发达国家也需要认识到,总体成本已经上升,所以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承诺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