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的GDP报告显示经济出现转机

政府的官方记分卡显示,夏末秋初经济增长出现反弹。但分析人士说,这一数据夸大了美国经济的实力,就像早些时候的数据夸大了美国经济的疲软一样。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7月、8月和9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为2.6%。这与今年前六个月的GDP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GDP数据显示经济正在萎缩。

然而,这种明显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是国际贸易等因素波动的结果,而这并不能反映经济的根本健康状况。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如果你退一步看GDP,就会发现去年GDP实际上毫无起色。有一两个季度略有下降,这个季度略有上升。但实际上,我们是在原地踏步。”

美联储正试图抑制通货膨胀,抑制增长

尽管劳动力市场一直很强劲,今年前9个月新增了近380万个就业岗位,但高通胀和利率上升预计将拖累未来的经济增长。

这在房地产市场上已经很明显了,房地产市场是GDP的主要组成部分。第三季度住宅投资大幅下降。

印第安纳建筑商协会主席、房屋建筑商Paul Schwinghammer表示:“我们仍然有很多人想购买新房甚至现房,但他们正完全被挤出市场。”

过去一年,30年期固定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增长了一倍多,达到7%左右,这让许多潜在购房者无力买房。其结果是,建筑商9月份破土动工的房屋数量比上月减少了8%。

Schwinghammer说:“随着房屋完工,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和明年的开工数量将不会像过去两年那样多。”

这并非偶然。美联储正有意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需求和通货膨胀。预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下周开会时将再加息0.75个百分点。

消费者支出是GDP的另一大驱动力,尽管物价上涨速度快于大多数人的工资,但到目前为止,消费支出表现良好。最近一个季度的支出年增长率为1.4%。

Zandi说:“消费者正在尽自己的责任。他们花钱不是很热情,但他们在花钱。”

根据追踪数百万个人支票账户的摩根大通研究所的数据,现在的平均账户余额明显高于2019年大流行之前的水平,低收入家庭的增长百分比最大。然而,银行余额已经开始下降,因此这些储蓄不会无限期地支撑支出。

随着美联储继续踩下刹车,许多预测人士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Zandi希望美国能够避免这种情况,但他承认这并不容易。

“我们需要休息一下,我们非常不幸。我们受到了一场全球大流行病的打击,这场大流行仍在世界许多地方造成严重破坏。”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