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对印度的服装出口正在增长

2021年,孟加拉国向印度出口了价值7.64亿美元的服装产品,比上一年增长了25%以上。

目前,约80%的成衣出口是针对美国和欧洲国家的。但随着地缘政治动态的迅速变化,许多业内人士已经表达了他们对建立新市场的看法。

与此同时,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表示,印度和孟加拉国在服装出口领域不是竞争对手。

BGMEA主席Faruque Hassan表示,两国实际上是相辅相成的。

Hassan强调,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带来的收益直接影响了印度,因为包括石化产品和其他配件在内的多种投入品的供应都来自新德里。

《商业标准报》(孟加拉国)援引 Hassan的话说:“我们不存在竞争,相反,我们相互补充。”

他说,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两个月,我们对印度市场的出口量增加了99%以上。

尽管Covid 19大流行还在继续,孟加拉国去年还是增加了对美国的服装出口。这个南亚国家也开始积极寻找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