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对东盟构成威胁

东盟秘书长Dato Paduka Lim Jock Hoi昨天在金边举行的第11届ERIA圆桌会议上表示,主要大国面临的经济放缓和全球通胀上升是东盟在未来几年必须应对的一些挑战。

Lim Jock Hoi在会议上发表在线讲话时说,该地区预计在2023年将增长5%,到2024年将增长5.5%。“东盟的贸易额已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旅游业的进展也是如此。我们希望,尽管大国面临地缘政治问题和经济放缓,但增长能够持续下去。”

总部设在雅加达的东盟和东亚经济研究所(ERIA)与《高棉时报》在金边凯悦酒店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 “东盟与颠覆性世界”会议,来自东盟成员国的高级记者和各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此同时,秘书长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对区域增长和包容性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在Covid-19限制的刺激下,数字化极大地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增长,并使贸易无国界,”他观察到,并补充说,数字经济和绿色增长将是该地区未来经济增长的双重驱动力。

Lim Jock Hoi表示没有必要审查《东盟宪章》,因为它 “已经证明了它的复原力和活力”。他进一步补充说,东盟领导的机制在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外交和国际合作部东盟总司司长SIM Vireak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九个多月期间,“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没有减少或取消,而是加剧了,甚至在数量和复杂性上也有所增加。”

Virek说:“洪森总理曾表示,东盟每年都面临挑战,这很正常,但我们从未在同一时间面临如此多的挑战。”

Virek表示:“东盟目前正在密切合作,制定东盟共同体2025年后愿景的核心内容。鉴于迅速变化和日益增强的地缘战略格局,再加上2019冠状病毒病等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必须谨慎制定2025年后的愿景。它应该是面向外部和前瞻性的,为东盟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并期望东盟实现一个和平、稳定、繁荣、一体化和可持续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