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能力在5年内吸引475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根据印度工业联合会(CII)和安永公司的一份报告,在过去十年中,印度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持续上升,尽管COVID-19大流行病和地缘政治发展对投资情绪有影响,但印度2021-22财年依旧获得了84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

报告指出,尽管面临全球逆风,但由于对改革和经济增长的关注,该国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吸引475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流量。

“印度被视为是全球价值链中的新兴制造业中心,是一个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也是一个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的中心。此外,在快速变化的地缘政治环境中,印度庞大而稳定的民主制度和一贯的改革措施得到了MNCs(跨国公司)的认可,”该报告说。

这份题为《愿景——发达的印度:跨国公司的机遇和期望》的报告补充说,在印度工作的跨国公司中有71%认为印度是其全球扩张的重要目的地。这种乐观情绪是由短期和长期的前景驱动的。

报告补充说:“多数跨国公司认为印度经济在3-5年内会有明显改善,96%的受访者对印度的整体潜力持积极态度。”

根据该报告,对印度潜力的信心来自于强劲的消费趋势、数字化和不断增长的服务业,以及政府对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的强烈关注。该报告说,印度政府为减少监管障碍所做的持续努力,也刺激了跨国公司的积极看法。

报告中超过60%的跨国公司表示,在过去三年中营商环境有所改善。“随着商业环境的不断改善,跨国公司希望看到国家单一审批/清关窗口的有效性得到提高;更大的税收确定性,更强的合同执行机制等措施,”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