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预计孟加拉国GDP将从7.1%降至6.6%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已将孟加拉国本财政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测下调至6.6%。

4月初,它曾预测孟加拉国在2022-23财年将增长7.1%。

今天,该银行在其2022年9月的《亚洲发展展望》(ADO)更新报告中提出了这一预测。

亚行在其报告中表示,孟加拉国的增长势头在2022年继续保持,但在2023年将放缓,原因是出口需求和收入疲软导致消费支出下降,前景不确定,以及国内生产受到限制。

亚行表示,经济增长预期的小幅下调,反映出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导致国内需求放缓和出口前景趋弱。

然而,该银行还预测,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从2022财年的6.2%上升到2023财年的6.7%。

亚行国家主任Edimon Ginting表示,政府相对较好地应对了长期的外部经济不确定性,并实施了适当的政策以减少外部失衡。

“但像现在这样的动荡时期也是加速改革的好时机,这将改善该国中期的增长前景。”

Ginting说,这些改革包括改善国内资源调动,深化金融市场,以及提高竞争力以促进私营部门创造生产性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