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8月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60亿美元

菲律宾政府数据周二(10月11日)显示,菲律宾8月份的贸易逆差为60亿美元,这是其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月度缺口,因为进口价值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而出口则萎缩。

菲律宾统计局表示,进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6%至124亿美元,而出口连续第二个月下降2%至64亿美元。

在数据公布之前,ING高级经济学家Nicholas Mapa表示,贸易逆差可能会试探历史低点,并“在短期内给菲律宾比索带来压力”。

另外,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周二表示,该国打算最大限度地利用其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并将保持能源部门的税收减免,以吸引更多投资者。

马科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能源部最近允许菲律宾尼多石油公司在本季度对其钻井地点进行现场调查,这将为2023年上半年两口井的钻探铺平道路。尼多石油公司是澳大利亚Sacgasco公司的子公司。

他指出,美国西海岸附近的Cadlao油田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提前生产石油。他补充说,油田的可采量预计将达到500万至600万桶。

马科斯承诺优先考虑能源安全和降低电力成本,因为进口石油会导致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