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新加坡将推动经济合作

据泰国贸易谈判部总干事Auramon Supthaweethum称,泰国和新加坡定于本周就知识产权、农业和可持续企业签署五份谅解备忘录。

这位官员表示,相关机构将于10月13日在曼谷举行的新加坡 – 泰国加强经济关系(STEER)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和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易和工业部第二部长Tan See Leng将共同主持会议,会议旨在加快创新农业,数字经济,投资,旅游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是泰国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的第四大贸易伙伴,也是泰国在世界上的第八大贸易伙伴。

今年前8个月,两国双边贸易额达1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3%。其中,泰国出口额为7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7%,而从新加坡的进口额为56.7亿美元,同比增长16.2%。

泰国在2005-2021年期间对新加坡的直接投资达到1460亿美元,而仅在2021年的投资就达到了77.3亿美元。新加坡在此期间对泰国的直接投资总额为861亿美元,2021年投资额为54.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