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巴西经济正在再次扩张,但长期挑战依然存在

巴西在世界最大经济体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同时使经济增长更具包容性。根据经合组织最新的《巴西经济调查》,新的经济活力将使其继续与更先进的经济体接轨,并确保弱势群体分享未来增长的好处。

今天在巴西利亚提交的报告指出了巴西可以在过去的成就上再接再厉,为未来几年更强劲的增长铺平道路的领域。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说:“巴西正在从多年的改革中获益,这些改革带来了更大的经济繁荣,并在人口中更公平地分配了增长的好处。在过去十年中,增长和明智的政策使4000万人加入了中产阶级。现在的挑战是创造条件,在健全的宏观经济环境中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持续减少收入不平等。”

巴西的成功建立在坚实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框架之上。为了巩固这些成就,经合组织表示,巴西必须以清晰,可预测和透明的方式管理公共财政,在其来之不易的声誉基础上继续前进。巴西还应该继续按要求收紧货币政策,使通货膨胀率恢复到4.5%的目标。

调查称,提高巴西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将扩大经济蛋糕的规模。为此,巴西应该推进急需的结构性改革,特别是改善基础设施和商业环境,精简繁重的税收制度,并开放贸易和投资机会,提供一个公平的监管环境。

经合组织表示,为确保所有巴西人都能分享增长的成果,巴西应继续将教育和技能作为打击不平等和贫困的核心。扩大幼儿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减少辍学人数和扩大职业培训可以大大改善教育质量。

社会政策在减少贫困和缩小收入差距方面也发挥了关键作用。巴西可以更加关注那些被证明对改善穷人的生活条件最有效的方案,包括通过有针对性的收入支持,如家庭补助金。改善医疗保健和城市交通等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质量也将产生广泛的好处。

《巴西经济调查》祝贺巴西在改善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森林砍伐已经放缓,但大面积的森林仍在被摧毁。严格执行新的森林守则将是这一领域进一步成功的核心。

巴西对可再生能源的大量使用–特别是水力发电和乙醇–有助于减少碳排放。为了在这一领域取得进一步的进展,国内燃料价格的制定需要不损害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符合进一步减少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