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Cosan公司收购了矿商淡水河谷4.9%的股份

巴西企业集团Cosan SA周五表示,它已收购淡水河谷公司4.9%的股份,并打算增加其在这家矿业公司的投注。

这笔交易标志着Cosan公司在世界最大矿商之一的支持下,在进军铁矿石行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Cosan公司表示,其在淡水河谷的股份可能达到6.5%,有待巴西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

Cosan公司由巴西亿万富翁Rubens Ometto控制,经营范围从制糖到物流,将为该交易支付约210亿雷亚尔(40.4亿美元),由长期信贷额度提供资金。

在一份证券文件中,Cosan公司称其 “通过一家子公司和直接投资、股权和衍生品业务的组合 “进行了收购。

去年,Cosan公司首次进入矿业领域,当时它与Aura Minerals公司的控股股东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获得了巴西北部帕拉州(Parauapebas)三个矿产项目的采矿资产勘探权,淡水河谷也在该州开展业务。

当时,Cosan公司还以7.2亿雷亚尔的价格从中国交通建设公司收购了巴西北部的Sao Luis港口公司,目的是利用它来运输铁矿石。

科桑的股票周五收盘下跌8.7%,淡水河谷股价此前上涨逾5%,跌幅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