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经济发展和需要考虑的移民措施

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撒哈拉以南非洲许多地区的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东非地区的GDP将在2022年年底前趋于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整个非洲地区的当局致力于引入吸引外国投资的措施,以努力确保经济的弹性。

东非的经济发展

在坦桑尼亚,萨米亚·苏鲁胡·哈桑总统正在支持引进坦桑尼亚投资中心。它被誉为一站式投资中心,在2021年有235个投资项目记录在案。坦桑尼亚还批准了《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预计将从贸易壁垒的消除中受益。

在肯尼亚,2022/2023年财政预算加速了第三次经济刺激计划和“四大议程”的实施,这些议程涉及经济适用房、粮食安全、制造业和全民医疗保健。肯尼亚政府正在寻求利用公私合作局为公共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私营部门并缩小财政赤字。还努力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如确保通货膨胀率保持在政府的目标范围内,同时保持利率稳定,以支持私营部门的信贷增长。该国还在努力吸引投资和人才,以发展关键的信息和通信技术项目,如被称为非洲 “硅谷大草原 ”的Konza 科技城。

乌干达在吸引东非外国直接投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耗资35亿美元的东非原油管道项目已获得批准,该项目将建设一条从乌干达到坦桑尼亚坦噶海港的1400公里管道,这对两国的投资来说是个好兆头。

卢旺达在改善其人民的社会经济条件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它还继续吸引着从信息技术到发电的众多投资。

将人才带到东非的注意事项

在整个东非地区,当局已努力确保移民制度的现代化。这是为了确保投资者节省调动关键资源在该地区实施项目的时间。

在肯尼亚,免除了打算为东非国民申请工作许可证的公司,支付工作许可证的政府费用。这证明了肯尼亚为吸引该地区的人才和投资所做的努力。

坦桑尼亚通过简化工作许可证申请流程并使其更加透明,缩短周转时间,从而缓慢但稳步地改变了移民部门。这是为了确保公司能够及时利用他们需要的人才开始他们的项目。

在卢旺达,作为长期工作许可证申请的一项要求,劳动力市场测试已被废除。这适用于未被列入关键技能组合的工作。

在乌干达,当局规定,申请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工作许可证的个人必须首先获得乌干达石油管理局的批准。公司还必须进行劳动力市场测试,如果乌干达人需要占员工总数的大多数,则必须提出国家含量配额。

结论

在整个东非地区实现有弹性的经济的努力遇到了一些挑战。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继续影响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必需品的价格,并导致通货膨胀。此外,干旱等恶劣的气候条件以及COVID-19疫苗接种短缺可能会影响经济复苏进程的速度。尽管面临这些挑战,但东非地区的政府仍热衷于建立有效的伙伴关系,并建立稳定的政策框架,以促进投资和刺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