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价:黄金小幅下跌

在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将进一步加息后,黄金价格周四下跌,徘徊在两年半低点附近。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誓言,随着美联储将利率提高 75 个基点,他和他的同僚们将 “继续 ”打压通货膨胀。

MCX NSE 0.45%的黄金期货小幅下跌0.11%,或55卢比,至每10克49,388卢比。白银期货下跌0.31%,或176卢比,至每公斤57,122卢比。

黄金被认为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并支撑了以黄金定价的美元

ShareIndia 副总裁兼研究主管 Ravi Singh 表示,在俄罗斯下令进行部分动员以捍卫其主权后,黄金价格已从低点回落。

他补充称: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激进举措,美元指数和债券收益率已经上升。如果加息被推迟或幅度不大,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出现一些调整,这将支撑金价。”

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回升,因为国内价格在关键节日之前下跌,而中国的溢价随着人民币贬值而进一步攀升。

根据印度金银和珠宝商协会的数据,在现货市场上,最高纯度的黄金在周三的售价为每10克49,606卢比,而白银的价格为每公斤56,667卢比。

在过去三周中,黄金现货价格每10克暴跌超过1,500卢比,而白银在审查期内每公斤飙升约1,500卢比。

黄金和白银价格利用了近期的涨幅,尽管铜在加息和美联储发出鹰派信息后扩大了国际市场的跌幅,Mehta Stocks大宗商品副总裁Rahul Kalantri表示。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表示: “央行需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对抗炙手可热的通胀,并准备给经济和就业市场带来一些压力。”

交易策略

“我们预计金价当天将横盘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现货黄金支撑位在每盎司1,640美元,阻力位在每盎司1,676美元。MCX黄金10月的支撑位在每10克48,800卢比,阻力位在每10克49,500卢比,” HDFCNSE-1.76%证券高级分析师(大宗商品)Tapan Patel表示。

全球市场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14,现货黄金下跌1%,至每盎司1,656.9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5%,至1,667.30美元。

现货白银下跌1.7%,至每盎司19.26美元。铂金下跌1.1%,至897.92美元。钯金下跌0.8%,至2,138.5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