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在10年内成为经济强国

由于过去几年的政策改革,印度经济对全球波动已经具有弹性。

预计印度政府进行的关键政策改革将在10年内使印度成为全球工业和经济强国。

HDFC AMC前首席信息官Prashant Jain表示,鉴于印度有利的人口结构,已经进行的关键政策改革,以及加速制造业和服务提供能力的带宽,该国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全球工业和经济强国,这一点都不夸张。

他在晨星投资会议上表示,由于过去几年采取的政策改革措施,印度经济已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并且对全球波动具有弹性。

印度的业务有了显著改善,在家工作的概念在Covid阶段获得了主流认可。他说,在人口红利的背景下,印度的改革为印度带来了机会,其人口红利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红利之一。

长期任职的基金经理

Jain是世界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作为HDFC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负责监督管理超过40亿卢比的资产,并在四个主要股权计划下直接管理约1亿卢比。

Jain是坎普尔理工学院的科技学士和班加罗尔国际管理学院的管理学毕业生,1993年在SBI互助基金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之后转到苏黎世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于2003年6月被HDFC互助基金收购。他于7月退出HDFC AMC,并准备创办自己的另类投资基金。

全球关注的问题

欧洲正处于通胀飙升的阵痛中,并努力应对人口结构疲弱的问题,而美国正在努力应对劳动生产率下降的问题。 “展望未来,我预计印度将拥有强大的专业劳动力,不仅具有强大的软件能力,还具有面对全球竞争生态系统所需的必要软技能,”他补充说。

与此同时,印度应该增加人力和物力资源,以扩大与中国相当的制造效率。Jain说: “在后Covid世界中,世界已经意识到分离集中在中国的供应链的重要性。”

世界渴望接受和实施中国加一模式。印度政府非常支持通过各种举措鼓励制造业。他补充说,欧洲持续的能源危机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这将使制造业成为欧洲大陆的一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