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黄金调整成本指引,因铜价提振第二季度收益

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周一表示,它可能会超额完成今年的黄金生产成本预测,尽管它没有提高其成本指导,其首席执行官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说通货膨胀的路径是不确定的。

尽管通货膨胀导致世界第二大黄金开采商的生产成本上升,但由于铜产量增加,巴里克第二季度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其股票在多伦多开盘时上涨了2%。

该公司现在预计,鉴于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价格上涨,其2022年的所有维持成本指导范围为每盎司黄金1,040美元至1,120美元,”要么处于最高水平,要么略高于此”,该公司说。

布里斯托说:”目前没有人能够明确地评估成本,因为你不知道它将会去哪里。目前世界并不处于平衡状态。”

由于柴油、炸药和氰化物的价格飙升,矿业公司今年一直在与通货膨胀作斗争。巴里克的竞争对手纽蒙特公司两周前提高了其年度成本预测,使其股价下跌了12%。

巴里克上半年的生产成本为每盎司黄金1,188美元,这意味着它必须在下半年将成本降低,以实现其预测,布里斯托说他预计会这样。

他说:”我们不能顺便改变燃料价格,但我们预测产量会增加,所以这促使成本下降。”

巴里克公司正在实现年度铜和黄金产量的指导目标,它说,宣布第二季度的铜产量为1.2亿磅,比去年同期增长25%,而黄金产量从104.1万盎司小幅上升到104.3万盎司。

截至6月30日的季度,净利润为4.88亿美元,或每股27美分,而去年同期为4.11亿美元,或每股23美分。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季度的收益和收入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巴里克公司维持了每股0.20美元的季度股息。瑞士信贷分析师说:”按年计算,这意味着约5.1%的收益率,目前是我们覆盖范围内最高的。”

今年上半年,巴里克的项目资本支出猛增23%,主要是由于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Pueblo Viejo矿的扩建支出,而自由现金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