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驻法国大使馆继续推进经济外交

Dinh Toan Thang大使表示,越南驻法国大使馆希望促进经济外交,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在最近接受越南通讯社(VNA)驻巴黎常驻记者采访时,他说,经济外交是大使馆的重点任务之一。

他指出,已经针对法国及其在法国的国际伙伴开展了广泛的经济外交活动,包括地方、地区和企业。

在2021年11月对法国的正式访问期间,越南总理范明正会见了该国领导人、企业和合作伙伴,这有助于促进双边经济关系的发展。

Thang说,根据此行的成果,大使馆加强了与贸易、投资促进和科技等其他代表机构的协调,对该国的10个经济中心进行了工作访问,并与附近的安道尔和摩纳哥一起举办了七次商业论坛。

大使馆代表团还访问了100多家法国企业,讨论合作潜力,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提出越南寻求经济伙伴关系机会的愿望。

大使指出,大使馆将推进与法国的经济外交,特别是利用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带来的机会和利益,为越南的关键产品(包括农产品和服装)进一步进入法国和欧盟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关于投资,他说,这将推动与法国领先公司的会谈,特别是那些涉及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物流,制药,医疗保健,农业和航空航天工业的公司,这些领域是法国有优势而越南有需求的领域,以帮助东南亚国家取得经济突破。

这位外交官补充说,投资项目的科技含量也将受到更多关注。

Tangg表示,将作出更多努力,加强企业与企业、地方与地方的关系,以形成两国间广泛的经济合作网络。

大使说,大使馆还将努力与法国的多边组织(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法语国家国际组织)组织更多活动,以便他们能够帮助越南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并加强与非洲合作伙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