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派政策加剧大宗商品担忧

上周全球商品市场的需求担忧加深,因为全球通胀担忧持续存在,而各国央行似乎准备采取鹰派货币政策。

这标志着前一周的低迷,当时大宗商品市场受到欧洲央行历史性加息的提振。

在美国8月份报告年通胀率为8.3%,远高于预期后,对鹰派货币政策决策的预期有所上升。

在能源价格飙升的刺激下,欧元区8月份的年通胀率也达到了9.1%的历史高点。

分析人士预计,各国央行将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胀。

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美元也升值了。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而加息100个基点也仍有可能。

黄金暴跌

上周金价触及每盎司1,654美元,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本周末,它暴跌了2.4%,而钯金的价格下跌了2%。

白银和铂金分别上涨3.8%和2.9%。

基本金属价格上周也下跌了——铜下跌1.3%,铅下跌0.9%,铝下跌2.1%,锌下跌4.7%。

另一方面,镍价上涨了8.1%。

能源

布伦特原油上周下跌1.2%,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天然气交易下跌2.9%。

它们的价格受到了中国持续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对美国和欧洲加息将导致经济放缓担忧的影响。

对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预测也是一个因素,因为它们造成了需求下降的感觉。

农产品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麦和玉米交易分别下跌了1.1%和0.8%,而大米和大豆分别上涨了1.4%和2.6%。

与上个月相比,对全球小麦产量的估计增加导致了小麦价格的贬值。

在估计显示美国产量可能下降之后,大米和大豆价格上涨。

上周棉花下跌5.3%,咖啡下跌5.9%,而糖上涨0.3%,可可保持平稳。

棉花价格受到迫在眉睫的加息和对经济增长担忧的影响,这也加剧了对咖啡需求的担忧。

由于巴西天气干燥,产量与上一年相比有所下降,糖价上涨。

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加剧

大宗商品市场专家Zafer Ergezen表示,在美国8月通胀数据公布后,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有所增加,这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关于上周小麦价格下跌,他说, “由于气温上升,人们对欧洲小麦和玉米生产的担忧日益加剧。”

对于玉米,Ergezen表示,上周玉米价格下跌是受油价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