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期待已久的旅游业反弹提振经济预测

泰国财政部长周六表示,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将增长3%至3.5%,明年将增长3%至4%,这得益于出口增加以及对游客重新开放后重要旅游业的回暖。

这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告诉泰国广播电台的节目,个东南亚国家预计今年将有800万至1000万外国游客抵达,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待了500万游客。

这远远高于去年的428,000名游客,当时经济增长1.5%,是该地区最慢的国家之一。在COVID-19之前的2019年,有近4000万外国游客。

由于旅游业复苏缓慢,泰国的复苏落后于该地区的其他国家,旅游业通常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左右。

“我们的经济复苏缓慢但稳定,”Arkhom说。

他说,在泰铢疲软的推动下,今年的出口应该会增长10%,明年将继续支持经济,以及旅游业和政府投资。

政府周六报告称,7月份失业率从6月份的1.4%降至1.3%,为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泰国对失业的定义很窄,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数字并没有抓住其重要的非官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