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23年拉丁美洲的增长前景并不乐观

信用评级顾问穆迪(Moody’s)警告说,在全球和该地区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衰退中,通胀和政治风险将破坏拉丁美洲到2023年的增长。

该机构认为,持续的供应链危机正在加速通货膨胀,恶化拉丁美洲消费者的购买力,这将导致全球货币政策收紧,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资产重估,以及信贷条件收紧,最终导致增长放缓和投资者信心下降。

穆迪董事Marcos Schmidt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拉丁美洲非金融和基础设施公司的信用质量将是多样化的:我们预计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发行人将拥有足够稳固的信用质量来应对当前的增长放缓,而阿根廷、巴西、智利和秘鲁的发行人将经历信用质量的恶化。

据该机构称,到2023年,宏观经济失衡将给阿根廷公司带来压力,而巴西公司总营业利润(Ebitda)和产生现金的能力将下降,整体上削弱了受评级公司的信贷质量,而智利的非金融公司的信用质量将在2023年中期之前因高通胀和利率而恶化。

在秘鲁,信贷质量预计也会恶化,而哥伦比亚应该保持其经济活力,尽管它也受到了通胀冲击。

“该地区的商业银行历来拥有强劲的流动缓冲性和稳定的结构性存款渠道,”穆迪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写道。

“债务在2022年到期的中型和小型银行有足够的现金和流动性来履行其义务,并且可能能够通过国内市场满足部分融资需求,”它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