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在需求担忧和经济不确定性中继续波动

由于需求担忧和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对能源市场造成压力,油价在周一开盘时继续波动,开盘走低,然后回升。

自6月初以来,油价下跌了约20%,回吐了3月份触及的高点,原因是中国与Covid-19相关的行动限制(影响约6500万公民)以及美国和欧洲的进一步加息。

布伦特原油是全球三分之二石油的基准,在阿联酋时间下午6点,每桶价格为94.09美元,上涨1.35%。在乌克兰战争开始后,它从3月份接近每桶140美元的高点下跌,目前已较年初上涨约18%。

追随美国原油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1.29%,报每桶87.91美元。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 Ipek Ozkardeskaya 表示: “由于能源价格高企打击经济增长和全球需求前景,美国原油每桶交易价格接近每桶85美元。”

“股市的整体看涨情绪可能有助于巩固石油涨势,但在90美元附近看到了强劲阻力。”

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瑞银(UBS)的策略师表示,尽管该银行仍对原油价格持乐观态度,但它还是将12月的油价预测每桶下调了15美元。瑞银此前曾预测,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油价将反弹至每桶125美元。

“我们仍然认为石油市场将收紧,价格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上涨,”瑞银表示。

该银行表示,油价上涨将是经合组织国家停止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后果。从11月开始,这将减少超过100万桶/日的供应。

瑞银表示,虽然经合组织的商业库存在12月至6月期间增加了3300万桶,但在此期间商业和政府库存下降了1.03亿桶以上, “这表明市场供应不足”。

该银行还预计,由于天然气和煤炭价格上涨或供应量减少,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会增加,因为发电对石油的使用量将会增加。

瑞银表示,欧盟将于12月5日停止进口俄罗斯水运原油,并于2月5日停止进口精炼产品,这将进一步支撑油价。

即使美国和英国为回应乌克兰战争而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俄罗斯仍将继续提高对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出口,这些国家是世界最大的能源进口国。

上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警告说,他的国家不会向那些支持美国和欧洲对莫斯科原油提出价格上限以回应其在乌克兰的战争的国家供应能源。

“未来几个月一些供应中断的风险仍然很高,这应该有助于油价保持在每桶90美元的水平之上,”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与俄罗斯的对峙加剧了欧洲国家的通胀压力,并使欧元、英镑和日元等主要货币面临压力。

上周,欧洲央行将其关键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以应对创纪录的通胀。

美联储在过去两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以将通胀率从40年来的高点降至最低。

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20日至9月21日举行会议时进一步加息。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油价仍处于疲软压力之下,欧佩克+ 23个成员的生产商联盟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削减产量。

ADCB引用了本月早些时候的欧佩克+会议,其中该组织表示将随时准备举行一次计划外的会议,以解决市场发展问题,如有必要,甚至可以在计划的10月5日会议之前举行。

在本月的最后一次会议上,面对全球经济放缓、潜在的需求逆风和伊朗核协议可能会为市场带来更多原油,欧佩克+联盟同意将其10月的产量每天减少10万桶,恢复到8月的产量水平以支撑价格。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表示,该集团的“决定是一种意愿的表达,我们将使用我们工具箱中的所有工具。”

他还表示,该集团“将在支持市场的稳定和有效运作方面保持专注,先发制人和积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