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非经济展望

南非的经济增长率正在放缓,长期潜力为每年1.5%,而全球趋势预计为每年2.6%。如果将这些增长率转化为汽车行驶的速度来看,南非将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而全球平均速度将超过 100 公里/小时。显然,对于那些愿意把目光投向海外的南非公司来说,有一些增长更快的市场(与当地经济相比)。对于南非公司来说,离岸投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 2022 年第二季度,该国的对外并购 (M&A) 交易价值创下历史新高,达到 2220 亿兰特。交易商正在适应新的商业环境,其中通胀压力、利率迅速上升、金融市场短期波动、供应链中断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似乎都在发展为长期趋势。

2022年第二季度,由于国际供应链中断、当地电力负荷下降以及夸祖鲁-纳塔尔省洪水对港口活动的影响,用于出口的本地集装箱运输量同比下降17.5%。除了经历短暂的供应链挑战外,南非港口还面临着运营效率低下的挑战。从积极方向看,”Vulindlela行动 “最近在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和高效的货运系统的目标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例如,Transnet预计将于本月发布提案请求,从2023年1月起在德班港和恩古拉港的集装箱码头建立私人合作伙伴关系。在铁路和港口领域已经实现的改革,以及这些领域正在进行的和计划中的发展,将改善铁路和港口的性能,使南非公司及其出口业务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