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通过云计算实现公共部门的数字化升级

马来西亚的公共部门数据中心服务(PDSA)将升级到特定的云计算服务,供所有政府机构使用。政府正在寻求将其服务整合到所谓的政府混合云平台或MyGovCloud中,该云平台结合了MyGovCloud@PDSA和公共云平台的服务,并选择了四家云服务提供商(CSP)来实现这一目标。

MyGovCloud计划符合马来西亚数字经济蓝图(MyDigital)下的第五项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今年整个公共部门的云计算存储使用率为80%。它旨在全面推动公共部门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刺激全国数字经济和议程数字化的增长。

内容安全策略(CSP)的选择是在对国内和国外云服务提供商发送的提案进行评估之后完成的。作为这项评估的结果,政府同意任命一个由四家公司组成的小组作为CSP,为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最好和最安全的云服务。

为了增强MyGovCloud的能力,政府、内容安全策略和被称为管理服务提供商(MSP)的本地指定CSP之间签署了集中式合同协议云计算也被称为云框架协议(CFA)。云框架协议与政府、内容安全策略和管理服务提供商的合同涉及4家CSP公司和4家MSP公司。

预计到2025年,CSP和MSP的参与将为该国创造120亿至150亿令吉的投资潜力。这项投资将成为形成可持续数字生态系统以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的“支柱”,从而使马来西亚成为东盟地区的主要数字中心。

MyGovCloud计划被认为可以通过CSP和MSP提供的持续培训和计划认证来培养更多的云计算专家。这也可以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同时满足当前的需求和技术。

通过实施CFA,公共部门机构将能够享受更好,更快,更高效,更优惠的云服务。总体而言,该CFA协议旨在创新所有公共部门机构采购云服务,并将有助于加强MAMPU的功能和作用。

随着这项协议的签订,希望马来西亚公民以及公共部门机构能够享受更多利益,促进所有马来西亚人发展数字技术。

政府云市场预计将从2017年的154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288亿美元,以13.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成长。

世界各地的政府部门都意识到维护和控制云数据对于连续性和合规性的重要性。政府云使这些机构能够安全有效地管理和存储数据,从而建立增强和统一的团队,以有效的成本处理更大的项目。

云托管服务为政府机构和其他小型部门提供了一系列优势。这些服务可按需要出租,以满足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需求,而不是为采购服务器和处理维护昂贵数据中心的持续开支而进行一次性投资。

此外,政府云平台提供了更强大的计算能力,特别是在实施灾难恢复和救援情况下,因为它使政府机构能够开发有关数据和应用程序类型,顺序和备份位置的定制备份解决方案。它涉及在虚拟机上复制应用程序和数据,并且在发生中断时可以自动恢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