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担心经济放缓可能削弱燃料需求,国际油价下跌 4%

油价周一在震荡交投中下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原因是担心美国激进的加息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并削弱燃料需求。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11,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结算价下跌3.99美元,至每桶92.73美元,跌幅4.1%。

将于周一到期的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 9月原油期货下跌3.77美元,至87美元,跌幅4.1%。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波动的交易仍在继续。目前仍有许多因素影响油价,市场紧张、增长前景减弱以及潜在的伊朗核协议。”

“我可以看到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在90美元左右徘徊,而布伦特原油(Brent)也还将在92美元上方徘徊一段时间,”对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燃料需求放缓的担忧给价格带来压力,而西南部的电力紧缩也是一部分原因。

中国政府周一下调了基准贷款利率,作为重振因房地产危机和新冠肺炎病例复发而步履维艰的经济的措施之一。

周一,美元指数升至五周高点,这也压低了价格。美元走强通常会对市场不利,因为全球大部分石油交易都是用美元进行的。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会议上发表的评论。

与此同时,白宫周日表示,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对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进行了讨论,这可能会允许伊朗石油重返全球市场。

俄罗斯供应减少加剧了天然气价格的高企,石油需求正在加强,盛宝银行大宗商品战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Hansen称,”尽管基金因预期经济放缓而继续抛售原油,但成品油市场发出的另一个信号是,炼油厂利润率将再度上升,部分原因是天然气价格飙升使柴油等精炼替代品看起来更便宜。”

全球供应仍然相对紧张,通过俄罗斯供应全球约1%石油的管道运营商表示,由于设备受损,将再次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