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通胀前景恶化,英镑陷入困境

周四,在美联储的政策会议纪要提振美元之后,英镑兑美元走软,交易员们担心英国通胀飙升将意味着利率上升和英国经济疲软。

周三公布的最新通胀率高于10%,增加了英格兰银行(BoE)降低物价的压力,并加剧了对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

英镑兑美元下跌0.1%,至1英镑兑1.204美元,早些时候跌至1英镑兑1.1995美元。英镑兑欧元小幅升至84.39便士。

英国两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三飙升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保持接近这一水平。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下跌0.4%。

鉴于英镑的温和反应,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货币策略师Adam Cole质疑利率上升的前景是否被对货币政策长期可信度的质疑所抵消。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投资者已经完全消化了英国央行在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将在2023年5月达到3.75%的峰值。

接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保守党党魁之争仍对英镑构成阻力,领跑者利兹·特拉斯(Liz Truss)的支出计划和评估金融监管机构的可能计划成为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