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库存下降后油价上涨1美元

油价周三上涨超过1美元,从前一天的六个月低点处反弹,因为美国石油和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跌提醒投资者,被全球经济衰退的前景所掩盖的需求仍然坚挺。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6:30上涨82美分,或0.9%,至每桶93.16美元。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也上涨85美分,或1%,至每桶87.38美元。

周二,这些合约暴跌约3%,因疲软的美国开工数据引发了对潜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

Fujitomi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Kazuhiko Saito称,”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令投资者确信需求有韧性,引发买盘。”

他说:“尽管如此,由于对潜在的全球衰退的担忧,石油市场预计仍将面临压力,波动性相当高。”

据市场消息人士周二援引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数据称,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下滑。

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减少了约44.8万桶。据消息人士称,汽油库存减少约4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75.9万桶。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拉姆(Craig Erlam)表示:“目前有许多看空石油的因素和下行风险,从经济衰退的威胁到中国糟糕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和伊朗达成核协议的可能性。”

“虽然原油价格已大幅回落,但我们不能忘记,短期内这仍是一个非常吃紧的市场。”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重启伊朗与世界大国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取得成功,石油供应可能会增加。该协议将取消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

欧盟和美国周二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伊朗对欧盟所谓的挽救协议的“最终”提议的反应。此前,德黑兰呼吁华盛顿表现出灵活性。

RBC Capital分析师Helima Croft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当WTI价格远高于100美元时,重启伊朗核协议似乎是一个可能获胜的中期议题,但在当前的价格和安全背景下,这似乎不那么令人信服。”

“我们会注意到,鉴于俄罗斯在12月实施制裁时,欧洲大陆面临的供应短缺迫在眉睫,欧洲人可能更有动力达成协议。”

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的制裁的一部分,欧盟将从12月初开始停止购买所有俄罗斯海上运输的原油,并在两个月后禁止购买俄罗斯的所有成品油。俄罗斯称其在那里的行动为“特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