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本周市场前瞻

上周,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弱于预期,降低了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风险资产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本周以2.92%的涨幅收盘。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攀升了4.93%,令人印象深刻,而纳斯达克100指数(NDX)上涨了2.71%。欧洲股市落后于其美国同行,但仍主要收高。亚洲股票指数涨跌互现,日本日经225指数攀升至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涨2.62%。

由于利率交易商缓和了对FOMC 9月利率决定的预期,美元兑大多数同类产品下跌。通过互换和联邦基金期货的市场定价显示,加息50个基点是最可能的结果。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在内的美联储成员试图为CPI之后的热潮降温。美国零售额和FOMC会议记录将在本周公布。金价因美联储不那么鹰派的前景和美元走弱而上涨。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走高,但该基准在本月仍为负值。欧洲和美国的天然气价格攀升至接近创纪录的水平,因为欧洲各地的干旱状况威胁到煤炭供应的运输并减少了水电能力。国际能源署将其2022年的石油需求预测提高了38万桶/日,而欧佩克将其预测减少了26万桶/日。

预计新西兰储备银行本周将把官方现金利率提高50个基点。新西兰元/美元上涨近3.5%,升至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6月失业率将公布,欧元区的ZEW经济景气调查也将公布。加拿大7月通胀数据预计将从6月的8.1%降至年率7.6%。澳大利亚 7 月份的就业报告有望超过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