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小幅上涨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时大多上涨,投资者为货币政策和经济增长制定了方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涨0.2%,大多数主要股票处于积极区域。各个行业的情况比较复杂,旅游和休闲股攀升3.9%,而零售股则下跌0.4%。

欧洲蓝筹股指数周四收盘时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整周主要受到美国关键数据点和大量企业财报的指引。

就单个股价走势而言,英国造纸和包装公司Mondi在同意以15.6亿美元出售其俄罗斯业务后,攀升超过11%,领涨斯托克600指数。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股价攀升了近10%,此前该公司表示可能开始使用美国天然气,以取代其从澳大利亚Woodside公司获得的液化天然气(LNG),从而在冬季增加对欧洲的供应。

德国铁路制动系统公司Knorr Bremse公布财报后,股价下挫11%。

周四华尔街股市震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放弃了因另一份积极的通胀报告显示生产者价格每月下降而出现的短暂反弹后,收盘接近持平。

美国股市周五小幅走高。

数据大爆炸

欧洲的投资者在周五消化了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包括英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7月份的通胀数据,以及欧元区6月份的工业生产。

英国经济在2022年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因为该国的生活成本危机冲击了国内。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后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度缩减0.1%,低于分析师预期的缩减0.3%。

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逊于预期,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