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央行:此时加息不是首选

印尼央行副行长周五在路透社全球市场论坛上表示,加息不会是印尼央行在这个时刻的首选,即使该国的整体通胀率上升到7年高点。

Dody Budi Waluyo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有提高政策利率的空间……但在这个时刻,我认为我们不会把这作为我们政策序列中的首选。”

印尼7月份的整体通胀率上升至4.94%,高于印尼银行(BI)2%至4%的目标范围,但核心通胀率仍在2.86%的目标范围内。

本月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为5.44%,超过预期,因此加息的呼声也在加快。

BI将于8月22日和23日举行其月度政策审查。

Waluyo说,BI将与政府合作,解决对消费者价格造成压力的供应问题,并补充说。”我们不会让总体通胀率上升”。

他还重申,BI只有在看到核心通胀持续上升时才会加息。

由于大宗商品出口的收益支撑了印尼的经济弹性,BI是亚洲为数不多的没有将基准利率从3.50%的历史低点上调的央行之一。

Waluyo说,在全球货币紧缩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印尼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来驾驭当前的金融市场波动。

他为BI的政策正常化措施辩护,说它并没有落后于形势,因为它已经采取行动收紧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他补充说,作为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的东道主,印尼希望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不会破坏讨论和加速经济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恢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