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在市场对美联储的重新思考中首当其冲

日元兑美元周五跌幅最大,因为股市连续两天的反弹让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来控制通货膨胀。

在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和声明后,市场意识到,在本周通胀数据略微疲软后,投资者不要过于乐观。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周四表示,考虑到包括通胀在内的近期经济数据,9月升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但如果数据支持,她对更大的升息幅度持开放态度。

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四回落,尽管有新的证据表明通胀降温。

美元指数上涨0.1%至105.21,欧元下跌至1.0311美元。

日元兑美元下跌0.1%,至133.20美元,英镑兑美元最新报1.2184美元,当日下跌0.23%。

欧元兑日元上涨0.05%,至137.340。

新西兰元是个例外,它受到新西兰下周大幅升息的预期的支持,对美元上涨了半个百分点至0.6464美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悉尼的货币策略和国际经济高级助理Carol Kong表示:“市场将意识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将不得不在今年年底将基金利率提高到4%。”

他说: “我认为,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仍有一定的上调空间,这将有助于美元再次走高,抹去CPI和PPI数据公布后的所有损失。”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意外下滑,因能源产品成本下降。在此之前,周三有意外消息称,由于汽油价格下降,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保持不变。

尽管上述数据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超强力紧缩政策的担忧,但这种反弹是短暂的。尽管近期已从6月中旬的低点反弹,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约18%。

美元指数今年以来仍上涨了10%,与美联储自3月份以来加息225个基点同步上涨。

美元兑日元隔夜一度跌至131.74日元,为一周低点,周三为135.30日元的峰值。上周五,该指数又回到了133.245点。

欧元还受到了以下因素的拖累:乌克兰战争、对非俄罗斯能源的追逐,以及降雨量不足对德国经济的打击。在最近的麻烦中,德国商业大动脉莱茵河的水位低打乱了航运,运费上涨了五倍多。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较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幅度更大,导致反向收益率曲线的上升幅度变小。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写道:“这表明债券市场持怀疑态度,并抱着‘吞下一口不等于春天’的态度。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它们可能仍然顽固,对美联储来说仍然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