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核心CPI预计上涨2.4%,接近8年高点

路透社周五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7月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比去年同期增长2.4%,加速到近八年来的最快速度,并连续第四个月超过中央银行2%的通胀目标。

日本中央农林金库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说:”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开始重新加速,而加工食品等商品的价格上涨正变得更加普遍。”

经济学家估计,全国范围内的核心CPI(不包括不稳定的新鲜食品成本,但包括能源)上个月比去年同期高出2.4%。这将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最快的增长,并紧随6月份2.2%的年度增长。

如果不考虑该指标被更高的销售税影响所歪曲的时期,预计7月份的核心CPI上涨将是2008年8月以来最快的。

日本央行上个月将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政年度的核心通胀率预测上调至2.3%,同时保持其超宽松政策不变,以支持仍处于大流行病破坏中的经济。

该央行的下一次利率审查定于9月21-22日进行。

在其他方面的调查中,根据17位经济学家的估计中值,由于日元疲软和大宗商品反弹,7月份的进口被认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7%,超过了出口的18.2%的扩张。

日本7月份的贸易差额估计为1.405万亿日元(105.3亿美元),是第12个月出现赤字。

核心机械订单是资本支出的领先指标,预计6月份将按月增长1.3%,而5月份则下降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