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天然气提振石油需求,但经济逆风迫在眉睫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炎热的夏季气温和飙升的天然气价格推动了石油在发电中的使用,增加了需求,但掩盖了受经济衰退担忧困扰的经济体的弱点。

总部设在巴黎的iea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说:”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已经飙升到新的记录,激励了一些国家的天然气转为石油”,该机构在报告中把2022年的需求前景提高了38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警告说:”这些非同寻常的增长,绝大部分集中在中东和欧洲,掩盖了其他部门的相对疲软。”

国际能源署警告说,发达国家的公路运输燃料使用量减少,年底增长放缓,”与更消极的经济情绪相一致,表明22年下半年将出现相当大的收缩。”

同时,全球石油供应在7月突破了大流行前的高点,受俄罗斯高于预期的产量的推动,国际能源署称其出口在7月下降了11.5万桶/日,至740万桶/日,比年初仅下降了60万桶/日。

俄罗斯7月份的石油出口收入下降了20亿美元,至190亿美元,主要是因为价格下降,而且国际能源署指出,中国首次超过欧洲,成为俄罗斯原油的主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