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全球股市反弹

在上周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支撑了更多超大规模加息的理由之后,股票在周一上涨,重新站稳了脚跟,同时美元走软,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

市场迅速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定为70%左右,使两年期收益率在周五上升20个基点,并使曲线进一步倒挂。

但在周期性和成长型个股的带动下,欧元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一度上涨0.8%,收复了上周五因美国就业报告而下跌的失地。前一周遭受重创的矿业和科技股领涨。追踪47个国家股票的MSCI全球股指上涨0.2%,收复了上周五的跌幅。

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3%和0.4%。标普5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受到科技股的拖累。

然而,市场参与者仍在关注利率上升带来的风险。

Close Brothers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Robert Alster说:”像评级较高的科技股这样的行业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到压力,直到我们能看到美联储基金利率下降。”

就业数据为周三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报告提高了赌注,该报告可能会看到整体增长略有回落,但核心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写道:”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在近期能源价格下降之后,总体(年)增长率将最终下降。”

经济衰退的风险早些时候曾困扰着股市,MSCI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股票指数下跌了0.5%。

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稳健后,欧元区大多数债券收益率飙升,并有所下降。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微跌至0.90%。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19%,比十年期收益率高出约40个基点。

特殊的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3%,至106.32,回吐了此前因就业市场繁荣和收益率飙升而走强的部分涨幅。

它对日元135.07日元持平,此前在周五跳涨1.6%。

德意志银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鲁斯金在谈到美国就业统计数据时说:”这一关键数据点与当前的经济衰退相去甚远,无论是从就业人数的变化,还是从失业水平来看。”

“这样的数据将进一步推动任何关于’美国例外主义’的想法,对美元兑所有货币都非常有利。”

欧元挤出了微弱的涨幅,达到1.021美元。

穆迪将意大利的展望降至负面的消息对该货币没有帮助,因为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辞职震动了该国的政治格局。

黄金设法从上周五触及的低点反弹,上涨0.3%至1,773美元。

油价收复了早期的跌幅,取得了一些涨幅,这是自4月以来遭遇的最糟糕的一周,原因是各国央行不断收紧政策,担心全球需求停滞。

布伦特原油上涨0.7%至95.73美元,美国原油上涨0.6%至每桶89.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