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资者是7月份外国股票的大买家

日本投资者在7月份大量购买了外国股票,因为上个月全球股市在积极的收益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太积极的货币紧缩措施的希望下出现了反弹。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日本投资者在7月份积累了价值1.85万亿日元的海外股票净额,这是至少200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美国股票在上个月上涨了9.1%,受到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的积极预测的提振,这表明对公司抵御经济衰退的能力有信心。

海外股票购买由投资信托基金主导,该基金购买了7554亿日元,而信托银行购买了7486亿日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66%的MSCI世界指数成分股的净收入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

同时,由于美国收益率下降,日本投资者在7月份净卖出了价值2.54万亿日元的外国债券,这已经是连续第六个月的净卖出。

日本银行的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投资者出售了价值3.88万亿日元的美国债券和价值9268亿日元的欧洲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