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积极言论后,英镑汇率攀升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昨天晚间发表了一些积极的评论,随后英镑汇率开始走强。

他表示,再次加息仍然是英格兰银行应对通胀上升的一种工具。

上周,英国的通货膨胀水平出人意料地保持在了10%以上,而市场此前预测,自去年8月以来,英国通货膨胀率将首次跌破这一门槛。这推高了英镑汇率,因为出人意料的高通胀水平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贝利行长昨晚的言论与这一预期相吻合,因此他强调可能再次加息的言论毫不意外地推高了英镑。

贝利行长还重申了他对英国银行体系的信心,并声称它是“有弹性的”,这将使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能够专注于解决高通胀水平。英国央行的目标是2%,所以目前高于10%的利率是焦点,尤其是在讨论英国经济时,生活成本危机已经成为一个话题。

英国今天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发布,尽管周五可能会是繁忙的一天,因为有大量的经济数据发布。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德国零售销售(Retail Sales)数据和就业数据将于今晨公布。欧盟的通胀数据也将在上午10点发布,这可能会影响英镑兑欧元的汇率,下午将有一些来自美国的数据发布,因此对货币市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繁忙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