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投资者认为股票、债券比加密货币更神秘

世界经济论坛(WEF)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散户投资者认为成熟的股票和债券市场比疯狂的加密货币世界更玄乎。

由私人出资的世界经济论坛与纽约梅隆银行和埃森哲合作进行的调查显示,29%的投资者表示他们不了解新生的加密货币市场,而近40%的投资者指出他们不了解股票或债券。

该调查还显示,70%的零售投资者年龄在45岁以下。

“随着过去几年加密货币的全球采用率和交易量大幅上升,关于它的讨论也很多,这很可能影响了投资者的产品意识,”世界经济论坛的投资主管Meagan Andrews说。

“对更多传统产品,如股票和债券的报道较少,也可能对认识产生相反的影响。”

根据数据平台CoinMarketCap的数据,去年加密货币的市值膨胀到了3万亿美元之多,但在通货膨胀激增和金融环境收紧的情况下,它已经损失了近三分之二的价值。

然而,根据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与2021年124.4万亿美元的全球股票市场和更大的126.9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相比,加密货币市场的峰值是微不足道的。

这项调查是随着散户投资者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进行的,因为他们去年在社交媒体论坛上联合起来推动了GameStop令人瞠目结舌的涨势,并挤压了看跌的对冲基金。

盖洛普公司5月份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拥有股票。

世界经济论坛对九个国家9000多名个人的调查也显示,大多数投资者希望建立长期财富。

但是,大约40%的被调查者没有投资,他们说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投资,或者觉得投资太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