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7月通胀率创2018 年以来最高

菲律宾政府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近四年来的最高水平,继续向央行施压,要求其在8月18日的会议上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菲律宾统计局表示,受交通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6.4%。

这一总体数字是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高于路透社调查中的6.2%的预测中值,也是央行预测的5.6%-6.4%范围的高端。

1-7月的通胀率平均为4.7%,而央行的目标范围为2%-4%。

今年以来,菲律宾中央银行(BSP)已累计加息125个基点,包括上个月的非周期性加息75个基点,与世界上的同行一起争相抑制通货膨胀。

虽然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梅达拉(Felipe Medalla)已经排除了在常规政策审查时间表之外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但他已经标明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可能性。

“菲律宾中央银行准备采取一切必要的政策行动,使通胀在中期内走向目标一致的道路,”它在数据发布后说。

菲律宾中央银行预计2022年的平均通胀率为5%,超过其目标,受到持续的供应方压力的推动。然而,对于2023年,它预计通胀率将落在2-4%的目标范围内。

梅达拉还表示,BSP准备应对比索疲软给通胀带来的风险,比索在央行最近的鹰派基调下已经稳定下来。

分析师表示,鉴于菲律宾的经常账户赤字和美国联邦储备局进一步收紧的前景,比索仍然容易贬值。

梅达拉说,8月18日会议之后的政策决定将取决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