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第二季度GDP增长超过预期,为一年来最快

周五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商品价格上涨带动的出口繁荣下,印尼4-6月的经济增长加快,但货币紧缩、通胀上升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威胁着经济前景。

印尼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5.44%,显示出一年来最快的增长速度。这超过了路透社调查中5.17%的预测中值,以及第一季度5.01%的年增长率。

出口按年增长近20%,比前一季度的16.22%加快了步伐,统计局称之为 “令人印象深刻”。

占国内生产总值一半以上的家庭消费在新冠肺炎限制取消后进一步恢复,5月的开斋节庆祝活动提供了进一步的推动。然而,投资有所放缓。

按行业划分,食品和饮料、采矿业、建筑业以及运输和仓储业的扩张速度比前一时期快。

然而,印尼央行上个月表示,2022年全年的GDP比2021年的增长将处于4.5%至5.3%范围的下端。它之前预测的增长是在这个范围的中间。

在降低预测时,它说全球经济放缓将削弱出口,国内通胀上升将减缓消费复苏的步伐。

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94%,创下了七年来的通胀新高,并促使经济学家呼吁印尼银行将利率从大流行时期的低点提高。